加强人才建设,助力学科发展
时间: 2022-07-18  作者: 曾园园  浏览次数: 10

 714日上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了第六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副院长刘济生与第六期“333人才”面对面交流,共谋发展,共话未来。自1997年至2022年,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总共入选六期“333工程”,其中第六期“333工程”共计入选28人,第一层次1人,第二层次6人,第三层次21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刘泽毅研究员、雷伟主任医师和陈成主任医师均入选了本期的“333人才”计划。

刘院长表示,人才是医院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和核心竞争力。在医院百年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大量人才的涌现、奉献和自我提升强有力催生着医院的快步发展,稳步提升着学科建设、技术创新、临床科研、教学质量,为研究型医院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要进一步提升医院平台的承载力、吸引力,做优做好人才发展环境,营造尊重人才、求贤若渴的好氛围,推动形成适合人才成长、适合创新创造的气候土壤。

近年来,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在学科带头人黄建安教授的带领下,学科声誉度不断攀升,专科竞争力不断增强,相继成为国家呼吸系统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建设单位(全国仅10家)、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江苏省医学重点学科、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江苏省呼吸内科质控中心、苏州市临床医学中心,成为了第三批国家呼吸危重症专科医师培训基地,获评国家PCCM三级标准优秀单位,遴选为国家呼吸临床研究中心协同核心成员单位和中国呼吸医师协会呼吸内镜技术培训基地。学科还荣获了江苏省卫生健康系统先进集体、苏州市示范病区称号。

学科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力量,一直以来,黄建安教授重视科室人才的引进和人才梯度的建设。科室现共入选 “333人才”培养工程6人次,“六大人才”高峰2人次,江苏省青年医学人才3人次,江苏省双创博士2人次,姑苏卫生领军人才1人次,姑苏卫生重点人才1人次,姑苏卫生青年拔尖人才2人次和“姑苏卫生人才计划”D类特聘人才1人次。

苏州大学呼吸疾病研究所自2013年成立以来,以呼吸系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为研究主线,以苏州大学和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为依托,以引进专业人才和对外合作为发展契机,欲打造成一个硬件设备齐全、研究方向多样化且可以快速实现科研成果向临床转化的大型科研共享平台。为快速实现这一目标,欢迎广大对呼吸系统疾病有兴趣的科研人才加盟本研究所。

招聘链接:

1、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http://ird.medical.suda.edu.cn/09/84/c22187a461188/page.htm

2、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统招博士后招收公告(http://ird.medical.suda.edu.cn/41/44/c22187a475460/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