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呼吸疾病研究所两名研究生荣获陈明斋奖助学金
时间: 2022-04-25  作者: 曾园园  浏览次数: 1482

          421日,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明斋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完成评定工作,我所2021级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张伟杰、2019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赵健荣获陈明斋奖助学金的奖励和资助。

   陈明斋教授是我国著名普通外科学家,原苏州医学院教授,生前曾任苏州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苏州市委副主委、苏医附一院副院长,是一位深受人们敬重的一代名医。根据陈明斋先生生前遗愿,以其房产、稿费等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设立陈明斋奖助学金,主要用于奖励和资助在院学习的苏大医学本科生和研究生。

   本次评定经陈明斋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小组初选、评审委员会专家会议评审等环节,严格按照陈明斋奖助学金条例完成申报推荐和评定工作,共评出20名研究生和15名本科生。值得注意的是,大内科各专业硕博研究生中,我所2名学生同时获此殊荣,体现了本研究所的教育成果和科研培养水平。希望获奖同学学习陈明斋教授的高尚医德和积极进取精神,为人民的生命健康事业敬业奉献。

   苏州大学呼吸疾病研究所在所长黄建安教授、办公室主任刘泽毅研究员的带领下,取得诸多学术及教学成果,培养研究生屡获表彰。我所将继续以获得的一系列荣誉为动力,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加强优良学风建设,持续深入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计划,引导研究生积极投身学术研究,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为呼吸系统疾病研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